绯星

Confession For Albus

GG视角,书信体。

———————————————


Albus:

    我设想了无数个彬彬有礼的开头,在纸上涂涂改改,最终决定摒弃那些虚礼直接向你诉说。


    我要向你忏悔,Albus,但若你以为我是在为那些麻瓜和巫师忏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以为我会为那些没用的蠢货而哀悼?他们的生命枯燥无味且毫无意义,以血和肉为伟大的事业铺路是他们那如同尘埃一般平庸的生命中唯一闪耀的一瞬。这件事我没有错误,巫师本就优于麻瓜,阻挡我们宏图伟业的人都应当毫不犹豫地铲除!Albus,不管你说什么,都无法改变我对这件事的想法。


    而我确实做错了事,Albus,只有一件,我这一生只犯了一个错,而那个错误带给了我永恒的痛苦。那个夏天我像个懦夫一样逃走了,不,那件事我该死的就是个懦夫。我逃走了,Albus,因为害怕和别的什么,把你留在了那里独自面对这一切,这是我这一百多年的生命里,犯的唯一的错,而它严重恶劣至极,即使我把灵魂献祭给恶魔也无法弥补。


    我时常做噩梦,Albus,我的梦境中充满了绿光和尖叫,不是那些生命毫无意义的蠢货们,而是你的尖叫。从五十年前到现在,穿越了那么久的时光,夜夜清晰地回荡在我耳边。那时你的声音还未因时间的磨砺而沙哑苍老,你十八岁,鲜活明亮,嗓音温柔清润,像阳光下涌出的汩汩清泉。而我杀死了那泉水,我使它枯萎咸涩,涌出饱含痛苦绝望的泪,不再甘甜如蜜。我梦见你哭哑了嗓子,不停喊着“Don't go, Gellert!Don't leave me alone!” 


    我向你忏悔,Albus,用我所有的虔诚向你忏悔,而我并不想求得你的原谅,我是个混蛋,我对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这令你和我的一生都沦为一场充满痛苦和绝望的悲剧。


    请不要质疑我的用词,是的,Albus,你是我的最爱,而且是唯一所爱。你听来或许觉得可笑,而这就是事实。我说我不爱你,我欺骗了你,也骗了我自己,然后我用了几十年来明白世界上最智慧最强大最完美的两个巫师竟都栽进一个可笑的谎言。我不会爱人,我天性残忍冷酷,对我来说,爱愚蠢又可笑,它除了让人变得像个被木棒击打头部的巨怪般蠢笨以外毫无用处。我的爱太少了,Albus,那时除了我的理想,我想不出有什么值得我关注,我也不会把眼睛放在任何于实现理想无益的事上。所以我残忍地利用了你对我的爱,甚至嘲笑你的天真。可是在这高塔里,Albus,我回想的最多的就是那两个月,那段时间短得要命,可我从回忆里发现完全不同的自己。两个月,Albus,只有短短两个月,我变得不像我,我开始关注别的事情,我觉得照在你头发上的阳光温暖舒适;你挽起裤脚走过的那条河流很清澈;垂在你窗外的那条你经常抚摸的藤条形态优美青翠欲滴;我忍不住赞美姑婆家那簇你喜欢的玫瑰,你经常俯下身去捧起它们闻嗅,于是我也学着你,把它们捧在脸上。这个世界好像突然有了颜色,要知道他们以前都是灰的。


    然后我离开了你,你也离开了我,它们又变成灰色的了,甚至更加冷硬。而我当时因沉浸在宏图伟业中并未注意到这些变化,直到我被扔进来,才发现长久以来周围的一切都如此阴冷晦涩。Albus,那两个月里的世界太美了,我一直在想它们那时为何会那么惹人喜爱,又为什么只鲜活了两个月就再次蒙尘。我想那是因为你,Albus,你温暖的红发和灵动的眼睛让它们活过来了。


    恨我吧Albus,你应当恨我,恨我的懦弱和对你肆无忌惮的伤害。但恨我的同时别忘了我爱你。我爱你,Albus,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这份爱就疯狂地燃烧起来,它曾在你心脏灼烧出无法愈合的伤口,如今它将燃尽我这最后一丝生息。


Gellert.


1997.12.25.


————————————


我真的非常吃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因为爱一个人而开始爱他所在的世界却不自知的设定。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