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星

半夜猫头鹰传情梗(Albus视角)




 

     我沉浸在黑夜里,身体已感到疲惫,而头脑却清朗明晰兴奋异常。习习凉风筛过半合的窗扉,浮动着帘布起伏翩飞沙沙作响。月光穿过夜风挑起的缝隙,在地面上丢下细碎的影子,明明灭灭闪烁跃动,和着丝丝缕缕的野花香气钩得人想掀开帘幕探出窗去。


 



 

     Gellert……


 



 

     翻过身侧躺在床上,抓过被褥的一角收拢着抵在胸口以抑住那几乎要将我整个人都带动着跳起来的雀跃。扑通,扑通,扑通——万籁俱寂的深夜里,心脏的怦动显得如此剧烈。


 



 

     我知道我不该再想他,已经很晚了。你明天就能见到他了,Albus,现在该睡了。我这样告诉自己。而这没什么用,实际上,自从遇见那个小我两岁的金发男孩,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因想他而失眠。哪怕刚刚共度了一整个白天,也依然在暂别的傍晚开始浓烈的思念。


 



 

     我是如此倾慕于他。


 



 

     脑海中总是不由自主地放映着这几天和Gellert在一起的场景,我们就在这里,戈德里克山谷中的小房子,我的小房间里。我俩窝在并不宽大的单人床上,肩膀挨着肩膀,他转头时那丰沛柔软的金发会轻轻扫过我的脸颊。地上和我们身上都铺散着纸张和各种书籍。他有时会读诗,然后用最犀利的词汇批判作者的遣词造句有多么愚蠢枯燥。他也会毫不吝啬地赞美那些精妙的语句,形容它们为映在山巅白雪的月光。他会把喜欢的字句写下来——他的字体像他本人那样狂放,有些潦草却带着磅礴的美。诗句经常激起他的灵感,关于我们共同的理想—freedom,然后他会把书丢开,抓起一张纸涂涂写写。他总有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点子,它们交织成梦幻美好的未来,带着无限的魅力吸引着我沉迷其中。


 



 

     我的笔通常会紧随着他的一起落在纸上,加入这宏伟蓝图的构思。我们热枕地交谈,交换彼此的思想和见解,它们激烈地纠缠着碰撞或融合,纸张经常会因为过于用力的下笔而被笔锋割裂。我常因激动而脸部发烫,他也是,他的脸很红,眼中闪着热切兴奋的光,亮得惊人,我在其中看到同样雀跃欢欣的自己。


 



 

     我们也会一起看咒术书,然后一起在空白的边角彼此补充着写下注解,并尝试着改良或者发明点新的。有时我们什么也不看,Gellert会给我讲他游历中见到的奇闻异事。他总能引人入胜,像大提琴音缓缓淌过耳畔,演奏出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精彩世界,外面的世界。


 



 

     他是一簇太阳,时不时爆裂出烟花那样的火星,美得桀骜恣意无拘无束,笑起来就能照亮这整片黑暗。


 



 

     我想去看Gellert眼里的世界,和他一起走到世界的角落,在那些美丽的地方刻满两人携手的印记。我们会找到传说中的死亡圣器,用它们使自由的理想之花开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个巫师可以自由出现在麻瓜世界的伟大时代将在我们手中开启。


 



 

     我们将手握世界上最高的权力,使这个社会以最完美的方式运作。这当然并不简单,有许多事需要考虑,我们需要找出最得当的方式来统治管理那个社会,毕竟麻瓜和巫师有太多的不同。还有我和Gellert,我们也需要约束,权力会搅乱人的大脑,尤其是我,我可能会因沉迷于权力而做出什么伤害别人的事来。力量给了我们统治别人的权力同时也带来了责任,承担起这份责任比得到那些权力要重要的多,这是建立新社会的基石。同样的,一定要让所有人,巫师和麻瓜,看到我们对他们的重视,对肩负的责任的重视,才能赢得信任与追随。对,责任,这相当重要,我们之前忽略了这一点!天呐,我们怎么能忽略这个,我要赶紧和Gellert谈一谈!


 



 

     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翻身从床上一跃而起,落在地板上发出“咚”地一声,在静谧的夜里格外清晰。啊…对,现在是晚上了,还是深夜。停下了想要奔向屋外的脚步,为差点发生的莽撞行为感到有些难为情,抓了抓头发在心底暗自责备:Hey Albus, 你不能在这个时候冲进别人家里去,你不能这么急躁,这太不像你了,你甚至还穿着睡衣!


 



 



 

     堪堪止住想要冲出屋去的念头,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压制住现在就向Gellert诉说的渴望。探出窗户望向隔壁Gellert房间的方向,不远处拉起的窗帘后透出并不耀眼的灯光。他也还醒着!这个发现令自己雀跃不已。给Gellert送一封信吧,我现在就要和他交谈,听听他的想法。


 



 

     奔到书桌边抓过羽毛笔,匆匆蘸了墨在羊皮纸上奋笔疾书,笔触因兴奋和过快的书写速度而变得有些凌乱,全然不似平常的工整娟秀。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Gellert批判德姆斯特朗和他的同学时的样子,他皱着鼻子嫌恶地告诉我他的学校有多么死气沉沉,而同学又多么愚蠢,“就为了保护那些愚蠢的脑袋而禁止伟大的实验?这太令人倒胃口了!”这个高傲自大的男孩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有什么错,而我爱极了他这样子。这是我第一次为一个人所犯的错误而高兴,我怎么能责怪他呢?这想法有些自私和羞耻,可我庆幸他犯了错,不然我就无法遇见我可爱的爱人了。


 



 

     今夜想要传达的都已寄于纸上,只差签下署名就可让这份隐含思慕的信笺飞到Gellert的窗边。将羽毛笔重新吸了墨,笔尖触及纸张时脑中灵光一闪。死亡圣器的符号…和大写的A很像。一个雀跃的小心思跃了出来,用那个开启一切的符号代替了教名中第一个字母,我落笔写下了署名。



     I put our ideal in my name and vowed to be with you forever.  

     我将理想写进名字,起誓永远与你并肩同行。



     For the greater good. For the future, wizards, muggles, and our future.


评论(2)

热度(27)